快乐活着就是赢家

在这有限的人生旅途中,快乐活着的人并非总是快乐,他们也常有遭遇低落的情绪和不幸事件的时候,也有感到心痛和麻烦的时候,也有面对强权或不可低于的压力的时候。 

所不同的是,快乐活着的人在情绪低落的时候,懂得用什么方法去疏导和协调自我的情绪,让情绪的低落有一定的度,不至于跌到低谷而难以回调。在遭遇不幸事件的时候能承认事实,勇于去面对,而不是盲目同它对抗或痛不欲生。在感到心痛和麻烦的时候,懂得自己管好自己,用自己的智慧和科学的方法去减轻心痛和减少麻烦。在面对强权和不可抵御的压力时,对自己不害怕,拥有自信心,可以顶住或战胜随时到来的任何压力和困难,而不是先倒下且不愿站起来。 

快乐活着的人像股市市场上的绩优股,业绩稳健,不轻易上五大升幅或跌幅榜,而且投资人也即是快乐活着的人,自己对自己永持有信心。
 
快乐活着的人在人生的旅途上,懂得一步一个脚印,踏出属于自己的人生。善于发现旅途上有乐、美、善,允许自己有时勤奋努力去创造财富,有时忙里偷闲找乐,放松点。 

快乐活着的人能依自己的个性、经验、能力、智慧和兴趣去创福找乐。他们不单看重物质生活的好坏,工作是否出色,情感是否协调,更看重个性的丰富多彩和全面发展。一个快乐活着的人对生活的看法是现成的,无须添加一点造作,无须勉强他人,无须盲目与别人比较,争强好胜。这样造成的后果是不自然的,这种生活到头来会自觉不自觉地成为累赘或负担。为了做给别人看而生活的人,永远比不上理智地或直率的人的生活,能根据自己的兴趣中心或姻缘去实践自己人生的人,早晚成为生活的赢家。
 
好几个世纪以来,无数哲学家和心理学家都认为,快乐活着的人热爱生活并善于享受时间片断,无论是三五分钟,一个小时或几年,都可以享有快乐的感受。相信活在现代的人都会同意这种观点。快乐活着的人还善于自我平衡。 

快乐活着的人之所以能快乐,是因为他们懂得了快乐人生的观念和智慧,并能用这些观念和智慧去察觉生活享受生活,从中找到乐趣。想快乐活着的人,应学会认识和接纳自我,学会客观地关注他人的行为和生活方式,学会协调自我,使自我处于人生高峰或顺境时能心态平和,处于人生低谷或逆境时能保持风度。 

想快乐活着的人要训练和培养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和忍耐性。不要为一些小事而烦恼,更重要的是要认识自我,提升自我和完善自我。快乐活着的人就是这样。 

快乐活着,你就是生活的赢家。

About redhairanny

人一能之,己十之;人十能之,己千之。果能此道矣,虽愚,必明;虽柔,必强
此条目发表在百合学习笔记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快乐活着就是赢家

  1. m说道:

    是啊,,不论遇到什么,只要拥有一颗快乐的心,又有什么可怕呢。

  2. madman说道:

    是的,快乐是我们的目标,而其中获得的过程就是人生的全部,生命就是一个富集快乐感受的过程!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