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高无上

智高无上:当我啃完大英百科全书(雅俗共享的英语阅读旅程)
 作者: [美]A·J·雅各布
 译者: 江天帆
 出版社:复旦大学出版社

  

“如果这本书上不了畅销书排行榜的话,我想美国人一定是在这几年的国际政治斗争和战争中被打坏了脑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新闻观察家》
“魅力无穷……爱不释手……书中的点滴内容,各类逸事让你成为社交谈话的主角。更重要的是,他妙笔生花把枯燥艰涩的学术巨著转化成了妙趣横生的文学大作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华盛顿邮报》
“万能的智慧……《智高无上》用幽默诙谐的文字、清新的笔触,向我们揭露了知识的本质。它是我56年来读过的最值得回味的学术性趣味小说。我不可以想象任何一个知识的渴求者会错过这里的任何一个单词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亚特兰大日报》

可惜网上没有电子版,比较八卦的一本书,不过读起来很有意思。比如让我知道在很久以前泰国有一对联体兄弟,章和炎,生活的还算幸福,还有培根是因为下雪天下车作一只鸡的实验得了伤风而死掉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2010年10月26日

Abbott,Bud,and Costello,Lou巴德阿·博特和卢·科斯特洛(美国喜剧演员——译者注)

我了解到有些统治者也叫阿博特之后,特别高兴,我终于可以看到两个熟悉的脸孔。但是好景不长,读完他们两人的简史后,我又陷入了愁云中,原来他俩以前并不是搭档,阿博特原来是剧院售票处的普通工作人员,有一次卢科斯特洛的原配搭档生病了,就让他去临时顶替一下,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,一次临时搭档却变为了永恒。在我看来,这个故事感人之余,更予人警示,以后我打电话请假一定要慎重,免得等我感冒一天后再去编辑部上班时,门房间的罗比大叔已经是总编了。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残酷。

Absalom押沙龙

一个圣经中的人物,迄今为止,他是大英百科全书里死得最离奇的一个。在一场森林大战中,因其飘逸的长发而被一颗橡树树枝缠住,不幸被敌人约押(Joab,圣经人物,大卫王军队的元帅。——译者注)捉住并杀害。看来,这就是为什么部队要求军人都理平头的原因了。

About redhairanny

人一能之,己十之;人十能之,己千之。果能此道矣,虽愚,必明;虽柔,必强
此条目发表在娱乐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