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自己的歌

李宗盛
 
想得却不可得,你奈人生何;
该舍得舍不得,只顾着和往事瞎扯。
等你发现时间是贼了,它早已偷光你的选择;
爱恋不过是一场高烧,思念是紧跟着的好不了的咳。

是不能原谅,却无法阻挡,恨意在夜里翻墙;
是空空荡荡,却嗡嗡作响,谁在你心里放冷枪。
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,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,
然后好几年都好都闻不得,闻不得女人香

往事并不如烟。是的,在爱里念旧也不算美德;
可惜恋爱不像写歌,再认真也成不了风格。
我问你见过思念放过谁呢,不管你是累犯或是从无前科;
我认识的只有那合久的分,没见过分久的合。

岁月你别催,该来的我不推,
该还的我还,该给的我给;
岁月你别催,走远的我不追,
我不过是想弄清原委:
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呢?
她的爱 在心里 埋葬了 抹平了 几年了 仍有余威。

 
想得却不可得,你奈人生何;
想得却不可得,情爱里无智者。
 

About redhairanny

人一能之,己十之;人十能之,己千之。果能此道矣,虽愚,必明;虽柔,必强
此条目发表在音乐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